广东省世行贷款“班班通”教学平台项目学校教师应用培训班(韶关市翁源县)顺利开班
来源:项目组
时间:2020年08月09日

8月7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省世行贷款“班班通”教学平台项目学校教师应用培训班(韶关市翁源县)在翁源县万豪英文中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翁源县农村中小学的2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信息化部部长、教研员王征在开班仪式上表示,“班班通”教学一体机的应用,是教育信息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东莞理工学院承接广东省教育厅世行贷款“班班通”教学平台教师应用培训,送课到韶关市翁源县,将使翁源县的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实现跨域式的发展。希望东莞和翁源两地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加强交流互动,融合创新,共同成长。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与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春江向翁源县教育局及东莞市教育局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继续教育学院作为“班班通”培训项目的承办单位,将选派优质的师资,提供优良的服务,力求使参训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翁源县教育局赖茂西主任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参训老师珍惜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扎实提高教学能力。

世行贷款“班班通”教学平台项目学校教师应用培训项目,和我校申办的村小、教学点教师全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同是广东省教育厅引入世行贷款,为省内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的示范项目。此次在翁源县的集中培训,将帮助参训教师掌握应用“班班通”教学平台优化课堂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师们的信息化能力和工作方式。后续,将按进度安排参训老师开展网络研修,进一步推进翁源县的整体教育信息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