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梦想启航——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
来源:助学办公室(国际教育办公室)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风景如画的莞工校园又迎来了一批满怀梦想和希望的莘莘学子——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409名新生。

为帮助新生快速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的迎新流程,确保安全进校、顺利开学,早在新生入学前,学院制定了严密的《新生入校新冠疫情防控与管理方案》和详细的《新生开学指引》,通过学院网站和公众号向新生宣传引导。经周密部署,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落实到位。新生身份确认、体温检测、扫码查验、注册登记、行李运送等工作都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新生入校当天,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与学生亲切交谈,仔细查看宿舍生活设施,叮嘱学生与宿管员切实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学校副校长李文芳在讲话中为我院2020级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与优势,并殷切希望各位新同学勇于当担、乐于奉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正确审视自己、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涯制定目标、勇往前行。

学院院长刘伟以自身的求学经历勉励每一位新同学:要有目标、敢拼搏、善待人,才会成就自己的梦想,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

名誉校长杨振宁先生在视频中寄语新生:“希望东莞理工学院的学子们,认识到你们生长在一个空前的大时代,认识到此时代给予你们的机会和责任。”

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教师代表李伟、新生代表2020级国际本科班邱锦桓先后发言。随后,还播放军训宣传片并授军训营营旗。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以视频录制的方式,讲授题为《学思践悟上好思政课,知行合一担当新使命》的思政第一课,深情寄语新生,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级新生梦想的莞工之旅由此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