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0月24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10月份第一议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要以完善制度、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提高院士遴选质量,更好发挥院士作用,让院士称号进一步回归荣誉性、学术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加快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要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严格条件、规范程序,探索解决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要健全适应乡村特点、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师范生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第一议题由支部书记左哲领学,韩芷莹和廖乐琪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韩芷莹表示,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市场机制作用得以发挥,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大幅提升。她坚信,只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我国定能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廖乐琪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在党的指导思想中找准历史方位,明确身份定位,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实际力量。

(撰稿:韩芷莹;一审:左哲;二审:李利琴;三审:潘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