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2月份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一党支部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2月28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2月份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这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宁靓领学,魏讲利、王小婷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各自实际工作中去。

随后,一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集体学习为形式的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同志们结合学校、学院开展的教育学习活动,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同志们都深刻认识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今年各项工作之中。

(撰稿、一审:宁靓;二审:李利琴;三审:潘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