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学籍注册的通知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为维护学籍学历管理制度的严肃性,保证在校生数据的准确性,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高等教育在校生学籍数据管理的通知》和《东莞理工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文件要求,我校已完成2022级缴费学生的学籍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必须实名注册学信网账号查询校对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学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通过“学信档案”实名注册后,查询校对个人学籍信息,注册过程如遇到问题请查阅学信网“帮助中心”。

1.在学信档案实名注册时,应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如使用个人虚假信息注册,系统将无法链接到本人的学籍档案。

实名注册时,用户名及密码一定要记住,毕业时校对毕业信息、毕业电子照片及毕业后学历信息查询认证等都需要登陆个人的学信档案

2.高中阶段因办理兵役证或在专科学习阶段已经实名注册成功的学生,可直接用当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如密码或用户名忘记,可按照网上操作提示找回。

3.登录成功后务必点开“学信档案”,显示有具体学籍信息内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的界面才算注册成功。

二、缴费时间结束,仍未交费、报到的2022级录取学生(见附件),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并不予在学信网注册学籍。如有异议,请于3个工作日内向教学资源中心(联系人:韩老师;联系电话:13549459339)提出书面申诉,逾期将不再受理。



东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3月31日


(撰稿:韩盛定;一审:韩盛定;二审:莫灼英;三审:冒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