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研发人才云课堂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合东莞理工学院,整合现有高校、职业院校、新型研发机构和标杆企业单位,采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在莞易学平台基础上,为研发人才打造“东莞市研发人才云课堂”,面向全市研发人才免费提供专业技术培训、职业技能提升等在线课程。

本次着重围绕智能制造、五轴数控加工、材料研究、集成电路四个主题打造了4门慕课,课程将于8月1日正式上线,免费开放,敬请关注,欢迎加入!

一、课程概述

慕课01:智能制造《产品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Teamcenter基础》

产品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PLM)是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核心课程Teamcenter有面向汽车、航空航天、电子、能源、船舶、医疗、机械等各行业的解决方案,其功能包括项目管理、BOM管理、产品工艺管理、零件分类管理、变更管理等。

本课程适合:在岗从事项目管理、产品数据管理与运维的工作人员;产品设计、工艺研发人员。

课程将结合现代制造企业的需要,讲授PLM的核心知识与Teamcenter软件操作,对产品数据管理、产品结构配置、制造工艺管理等知识进行讲解。

慕课02:《五轴数控加工技术》

数控加工技术是现代制造技术的基础,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五轴数控加工技术在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医疗、模具、轻工、高精密仪器等制造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本课程适合:数控机床编程、加工、维护工作的技术人员,特别是五轴加工等高端制造领域研发与工艺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

课程旨在让学员们掌握五轴数控加工技术的基本原理、软件编程、加工步骤与典型零件加工方法,达到实际生产的基础技能需求。

慕课03:材料研究《铝合金成形及表面工程》

我国是铝合金材料生产和消费大国,铝合金材料因其比强度高,成形性好且具有较好的耐腐蚀性在交通、海洋、航天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尤其在汽车、舰船、飞机的轻量化关键部件上,铝合金材料具有不可替代性。

本课程适合:铝合金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材料及材料加工专业的研究人员与学生。

课程旨在全面介绍铝合金的制备、成形及表面处理技术,使学习者对铝合金材料及相关的加工技术有系统的认识。

慕课04:《集成电路》

东莞是全国最重要的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地之一,现已聚集上万家与电子制造有关的企业。但电子产品中的重要元件芯片还要依赖进口,我国急需发展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中国的“芯片梦”。

本课程适合:集成电路晶圆制造企业、封装企业和电子终端产品的工程技术人员,也适合相关专业的企业人员与学生。

课程旨在让学员了解半导体材料的发展、集成电路的构成、制造步骤及其产业链相关知识。同时,讲述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的技术差距,对东莞集成电路产业进行分析。

二、选择平台|加入课程

1.莞易学(study.dgjy.net

step01

长按扫描上方“莞易学”二维码进入平台

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

step02

点击网站导航栏上的“学习中心”

在学习中心页面,选择“技能提升”方向

在搜索栏处,输入课程名称点击搜索

step03

进入相关课程页面后,点击“我要报名”即可开始学习

2.优学院(dgutcjy.ulearning.cn

step01

长按扫描上方“优学院”二维码进入平台

使用手机号或邮箱注册并登录

step02

登录成功后,在个人页面选择“加入班课”

在加入班课界面中,输入课程对应的班课编码:

11576016(产品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Teamcenter基础)

65333069(五轴数控加工技术)

76775711(铝合金成形及表面处理)

84975504(集成电路)

并点击“查找班级”

step03

在弹窗处点击“确认加入”,即可进入课程的学习页面

如在加入课程中遇到问题

可向课程小助手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