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广东省世行贷款村小、教学点教师全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1日

世行贷款村小、教学点教师全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广东省教育厅引入世行贷款、为省内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的示范项目。12月10日,2021年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省世行贷款村小、教学点教师全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梅州市五华、揭阳市普宁村小、教学点的260余名骨干教师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办学质量的高度肯定,也感谢松山湖北区学校和松山湖实验小学在师资与跟岗实践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我校深知全科教师培训对缓解广东偏远地区音乐、美术、体育等教师短缺问题的重要性。自筹备工作以来,我校遴选了具有相应专业背景、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东莞本地一流学校的精英骨干教师,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开展音乐、美术、体育全科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他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培训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采取混合模式,以面授课程、主题研讨、跟岗学习等方式分阶段共64天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秉承莞工“学而知不足”的校训,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克服工学矛盾,迅速从教师向学员的角色转变,持续保持勤学上进的良好状态,致力将先进的办学理念、教学技能应用于日常教学。

农村教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校承办世行贷款村小、教学点教师全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体现了发达地区地方高校的责任担当,对推动完善我省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肖传伦;一审:宁靓;二审:刘伟;三审:潘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