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时间:2022年03月26日

3月26日,东莞理工学院迎来5500余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在优学院平台如期而至。副校长李文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伟、党总支书记潘荣新、党总支副书记邹胜美、副院长冒云辉,部分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

李文芳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坚持扎根地方、贴近产业,致力于培养知行合一的实干型人才。希望各位新生能站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开拓思维,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培养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主动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刘伟分别介绍了学院组织架构、师资力量、新生班级等情况。他表示,东莞理工学院将是同学们未来成长、成才的优质平台。学习没有捷径,唯有努力奋斗,才能走向成功。希望东莞理工学院成为大家的圆梦之地!

吴华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态度决定一切”,希望各位新生始终保持顽强拼搏、积极奋发的学习劲头,注重拓宽知识领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学习、分析、思考、行动,努力成为学习的主人,掌握自主学习的技能。

2021级工商企业管理业余2班许静莹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提升学历这条道路来充实自己,衷心祝贺新生如愿踏入东莞理工学院这片沃土!希望各位共同迎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巩固专业知识,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为未来丰硕的成果播种施肥!

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函授2班的陈子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与普通高等教育不同,大部分继续教育新生已经踏上工作的岗位,这恰巧是各位能够较快地学语致用的优势所在。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将有信心兼顾好学业与工作的平衡关系,切实转换好职员与学生角色,将所学知识系统化整理,运用至工作实践。

开学典礼上,潘荣新为全体师生上思政第一课。他强调,加强课程思政是筑牢立德树人思想的根本。对学生如何上好思政课程,他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第一,主动求知、刻苦钻研,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第二、要增强学习动力,顺应“两个大局”要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第三,要统筹用好“三区叠加”学习资源,用足有利边界条件。第四,要提升学习效能,用好学校资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祝愿我们继续教育学院2022级的新同学学习进步,成长快乐,心想事成!

(撰稿:韩芷莹;一审:李利琴;二审:邹胜美;三审: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