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世行贷款“班班通”教学平台项目学校教师应用培训班(韶关市翁源县)顺利开班
来源:企培与干训中心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2月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承办、翁源教师发展中心协办的世行贷款“班班通”教学平台项目学校教师应用培训班在翁源县龙仙第二中学举行开班仪式,570余名来自翁源县中小学的一线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该培训班属世行贷款广东省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示范项目中的子项目。

开班仪式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10余个会场同时进行,东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荣新,东莞教育局教研室信息化教学部部长王征,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赖茂西、培训室主任包日就,翁源县龙仙二中校长钟武等出席了仪式。

潘荣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介绍东莞理工学院的办学发展历程和使命,希望通过“班班通”教学平台项目促进学员与学员间、学员与培训导师间、东莞与翁源两地间的互动交流、合作探索、共同成长。

赖茂西对本次培训班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参训教师的精神风貌及学习劲头,期待学员能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将全新的教育教学观念和技能带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实现教育信息化,培养发展新动能。

王征表示,“班班通”教学一体机的应用是教育信息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希望学员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切实提高自身信息化教学能力,结合教学实际探索广东欠发达地区教育信息化的新发展。

仪式结束,领导嘉宾一同前往培训现场,了解培训工作的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

(撰稿:余漫;一审:陈峰;二审:潘荣新;三审:邹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