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1月29日,第一党支部在7309-1召开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宁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发展,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宁靓同志在宣讲中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给同志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建设学习型社会就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 以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组织为基础,在每一位社会成员需要学习时,都可以及时提供给他们一个学习的机会,从而促进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同时号召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身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撰稿、一审:宁靓;二审:李利琴;三审:潘荣新)